学校“国防后备营”师生代表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时间:2024-04-16

“国防后备营”是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精准征兵、精准育苗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学生党建团建的阵地,是培养朝气蓬勃青年人才的阵地,是开展生龙活虎国防教育的阵地。为持续强化“国防后备营”成员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2024年4月13日至14日,学校武装部组织“国防后备营”连排班骨干、学生代表及新任军事课授课教师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辽沈战役是中国解放战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一战役的胜利完成了解放东北的伟大历史使命,也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的进程,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智慧和丰功伟绩,展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的卓著功勋。师生代表到达辽沈战役纪念馆,在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缅怀英烈、祭奠英魂。入馆后,依次参观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攻克锦州》全景画馆,回顾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进程,追忆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和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神情肃穆,深受震撼,不时就展出文物与历史事件交流感想。几位老师向学生讲述了我校在辽沈战役中做出的突出贡献——1948年9月到11月,我校师生2000余人参加辽沈战役,共设置12个战地救护所,累计救治伤员10688名,741名师生立功受奖,史称“抢救万名伤员”。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事迹,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医精神,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参观活动是同学们深刻理解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的一次宝贵机会,激励着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作者: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