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3级第一年级办开展“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16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值此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基础医学院2023级第一年级办于2024年4月15日在教学楼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情景剧

活动以情景剧《守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小侦探》开场,向同学们形象具体地传递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的理念,提升大家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凝心聚力构筑起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三位学生结合相关视频,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多方面展开宣讲,全方位使同学们深入体会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大家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全面了解后,知识竞答由此展开,同学们纷纷抢答,分享自己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感悟和体会。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劲动力,同学们表示会强化自身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宣讲

知识竞答





作者:基础医学院 于淼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