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3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志愿服务队举办“‘青’心聚力,一起追‘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4-16

为致敬雷锋同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基础医学院2023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志愿服务队于2024年4月7日至14日举办了“‘青’心聚力,一起追‘锋’”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你护城之光,我守‘橙’之荣”送水活动

 4月7日,全体志愿者前往承德市双桥区丽正门大街及避暑山庄附近,为环卫工人送上水和纸巾,表达了对他们辛勤工作的尊重和感激。志愿者们用暖心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向社会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春风送暖,爱心送情”社区义诊活动

4月12日,第二志愿服务队联合承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承德医学院救护协会举办了社区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承德市银领家园社区为居民们测血压、测血糖并分发提前制作好的季节疾病预防宣传单,为他们讲解救护小知识并赠送小礼品。此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

“朝阳夕阳碰撞,爱意浓浓交织”养老院探访活动

4月14日,志愿者们前往承德市寿康康养中心给老人们带来陪伴和关爱。志愿者与老人们唱歌、打台球,还为他们讲解了一些疾病预防知识。此活动不但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而且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既充实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第二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努力,携手共进,为赓续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3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志愿服务队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