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神经损伤与修复学术论坛”

时间:2022-05-15

2022年5月14日上午,由我校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神经损伤与修复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原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参加本次学术论坛除我校师生外,还有省内外神经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合计1O个单位近500人。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处长、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任立群教授主持。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崔慧先教授致辞

参加学术论坛的专家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分子与细胞药理学系博士生导师梁建辉研究员;西藏大学教授、西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马海林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中医局重点专科专病-脊髓损伤专病学术带头人李晓宁教授。学术主持由我校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商亚珍教授、杨志新教授、刘海宁副教授担任。

北京大学梁建辉研究员、 西藏大学马海林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晓宁教授先后作学术分享

梁建辉研究员通过对现有测试及测试模型的优缺点进行研究,自行设计并制作了一种全新的“基于趋近-回避冲突”的焦虑相关小鼠行为学测试装置:梁氏情境应激箱,并为该测试制定了详细的行为评价指标与实验程序。马海林教授介绍了高原缺氧环境对认知能力的影响研究。基于认知资源约束理论,通过ANT,GoNoGo、Flanker Oddball范式和n-back任务的事件相关电位(ERP)探讨了高原缺氧对注意和执行功能的影响,以及锅庄舞训练对高原移民认知功能的干预效果。李晓宁教授重点介绍了中风后吞咽障碍与卒中认知障碍及其特色针灸治疗方案,并以真实案例分析了针灸对吞咽障碍与卒中认知障碍的显著治疗效果。

论坛交流现场


我校任立群教授担任大会主持,商亚珍教授、杨志新教授、刘海宁副教授作学术主持

本次大会为与会者献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加强了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成果的交流与共享,开拓了我校师生的科研视野,推动了我校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作者:河北省神经损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 董现玲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