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暨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0日,由心理学系、学生处联合举办的以“并肩战‘疫’向未来,携手共创心晴天”为主题的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顺利开幕,本次开幕式包括线上云开幕和心理健康讲座两部分。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开幕式和讲座在线上开展

   5月10日下午5:25,同学们通过线上转发开幕式H5海报进行“关爱心理健康”接力活动,第525名同学接力后,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进入心理健康讲座环节。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科普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教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出席,心理学系、学生处、各院系书记和辅导员以及4500余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会议直播两种渠道在云端相聚,讲座由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主持。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科普专家、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驰教授作讲座

首先,张凯校长对张驰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以及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和特色等。随后,张弛教授作了题为“‘疫’路有你,共创未来--疫情困境下的压力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张驰教授从疫情冲击下的生活状态入手,梳理了几种常见的不良情绪,在此基础上提出“变态五指法”应对策略,让大家学会在纷扰的琐事中学会静观当下,自我关怀,最后传授了心理调试五部曲,并热情解答了同学们在评论区提出的问题,语言风趣幽默,内容生动活泼,既接地气又极具专业性,讲座过程中多次赢得师生们刷屏式认可,引起同学们的深刻思考,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最后,由学生处处长张文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本次讲座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我校师生注入了“心”能量,引导大家在疫情期间关注心理健康,提升了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的能力!

此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成功落下帷幕,为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后续活动的开展做了精彩的铺垫,提升了心理育人的实效,增强了我校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让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心理学系  柳楠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