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1级研究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

时间:2021-09-24

    2021年我校共招收硕士研究生479人,于9月18日完成报到、资格审核与入学教育工作,共报到475人,在校研究生人数达到1288人。根据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2021级硕士研究生实行了分专业类型报到入学,临床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暑假期间完成了入学教育及学位课程的学习,于8月30日—9月13日分批分次进入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沧州市人民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邯郸市中心医院、秦皇岛市第一医院、衡水市人民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医院、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及承德市中医院进行规培,其余专业研究生于9月18日报到。

    为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觉悟,促进身心健康,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9月22日—9月23日,副校长李玉红,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海龙、社会科学部教授于多珠、思政课教师陈攀宇、承德市反诈中心副队长卞振强、研究生部全体教师以及109名研究生在教学楼409教室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主持入学教育活动。

    李玉红为研究生上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讲授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光辉历程并与研究生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做一个有志向的人;二是做一个勤奋的人;三是做一个和谐友善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中做好事、做好人。

(点击文中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大图)

副校长李玉红为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介绍了研究生部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专业学习要求。她希望研究生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有蜕变、有飞跃,做一个懂得责任、肯于承担责任的人。

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为研究生做入学教育

    苗光新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对学术道德规范基本要求及对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处理和处罚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底线,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讲座

    作为学校原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的于多珠教授以《传承红医精神,以校史滋养师德,用承医精神涵养医德》为题,从校标、校徽、校歌引入,以承德市历史文化、承德医学院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和大事件为线索,为研究生讲解了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他指出,相信我校76年不平凡的足迹和所取得辉煌成就,必将成为学校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

社会科学部于多珠教授作《传承红医精神,以校史滋养师德,用承医精神涵养医德》讲座

    李晓敏进行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主题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工作两个方面为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开展《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主题讲座

    研究生部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就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专题讲座,从研究生管理、培养方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学位论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于海龙介绍宿舍综合治理情况;卞振强以《莫让电信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为题从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防范、“断卡”行动和校园电信诈骗五个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研究生部学生科老师王婧进行党团工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入学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为研究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理清头绪。会后新入学的研究生参观了校史馆。

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

学生处副处长于海龙为研究生做宿舍管理讲座

承德市反诈中心副队长卞振强开展《莫让电信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讲座

研究生部学生科王婧老师进行入学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参观校史馆

    本次入学教育对研究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使研究生更快地融入到承德医学院的大家庭,了解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




作者:研究生部 王婧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