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系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23

    2021年9月19日上午,中医系于教学楼211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医系党委书记李晓杰、中医系主任吴杰、副主任郭建恩、中医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程红菲老师主持。

    郭建恩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和《大医精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同学们宣誓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传承国医精神而奋斗终生的决心,挑起今后身为医学生坚定不移的使命担当。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全体师生进行宣誓

    吴杰致辞,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系的办学历史和师资队伍,让新同学对中医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医系主任吴杰进行发言

    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麻晓慧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麻晓慧向新生传授学习中医的方法,并且介绍了一些中医理论,引导新生学习中医的兴趣和志向。

 中医基础教研室主任麻晓慧进行发言

    中医系学生会主席高国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新生加入中医系大家庭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对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很多暖心建议,以学长的身份,表达了对中医系新生们的勉励和期望。

学生代表发言

    李晓杰对新生入学教育作总结讲话。她讲到,步入大学就意味着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在五年的学习生活里,同学们不仅要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要遥望彼岸的灯塔,民族复兴乃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中医系党委书记李晓杰进行发言

    入学典礼结束后,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邀请中医系梁广和教授为新生以“解读中医各专业培养方案  培养新时代中医人才”为题作主题讲座。梁广和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以及中医系的发展历史,就中医系在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如何规划人生与新生进行了交流。梁广和的讲座,帮助新生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取得的成就,深入体会中医特色和专业特色,增强新生对学校和中医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中医系梁广和教授进行发言

    郭建恩围绕文化自信和专业理想,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中医人。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深刻体会到坚定文化自信和树立专业理想的重要性,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写着作为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

    李晓杰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作主题讲座。强调在人生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她提到时代为我们创造了广阔的舞台,开阔了美好的前景,我们更应该把握好自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021级新生们能够秉承红医精神,为承医创造新的辉煌。

    程红菲围绕“严守校规校纪底线红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进入大学更是如此。她强调,校规校纪是学生长成参天大树必备的根基和养料,所以我们要在丰富多彩的、充满诱惑的大学生活中做到有规有矩,形成积极健康的品格。

中医系教师程红菲进行发言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