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级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2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级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校图书馆教室开展2021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活动中,安全工作处杨济维分别从人身安全、财务安全、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演练了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的使用。

    杨济维通过分析相关案例,要求同学们加强自身安全修养多参加集体活动,融入集体。在谈到个人财务保管问题时,告诫同学们需注意保护个人财产,预防财物失盗,并建议同学们,发现个人财务失盗后,应立即采取保护措施,积极配合调查;在防范电信诈骗方面,要求同学们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多加防范,切勿轻易相信陌生人;在消防安全方面,要求同学们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和基本的自救技能。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在督促同学们警惕身边潜在的危险、提高自救自助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生物医学工程系2021级医学信息工程1班李梓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