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志愿服务队开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30

    面对河南重大洪水灾情,为使同学们增强防溺意识,强化溺水危害,珍爱生命,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7月18日-26日开展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主题系列活动。

    防溺水安全测试,问卷调查

    制作调查问卷,进行防溺水知识调研,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知识测试中。大家在答题的同时,了解防溺水的知识,学会基本防范技能。

    防溺水安全教育,“云”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了讲解游泳的相关技巧、溺水案例、溺水时的现场救援和签署倡议书四部分。以相关溺水案例引入,向同学们介绍游泳的常识和安全措施,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更好地应用,减少意外的发生。详细讲解溺水时的急救方法,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与溺水急救方法有关的视频。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重视防溺水教育,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并在倡议书上签字。

    制作宣传标语,助力河南

    同学们结合本次班会活动制作防溺水和鼓励河南同胞的宣传标语,以致敬洪水中的中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更要有责任与担当,牢记学医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为河南加油!为中国加油!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

线上班会

观看急救知识视频

制作宣传标语,为河南加油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志愿服务队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