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青心向党,筑梦起航”社会实践团石家庄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主题口号,承德医学院“青心向党,筑梦起航”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石家庄分队于2021年7月25日至26日前往西柏坡红色景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其大图)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7月25日上午小队抵达河北省英烈纪念馆,参观英烈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驱默哀。通过讲解,小队成员体会到革命先烈为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业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之后小队前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与保定市东太平庄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交流学习西柏坡精神,并向其宣传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

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与保定市东太平庄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交流

    25日下午小队采访老党员戎老先生。戎老先生是一名有着四十年教龄的中学人民教师。在采访过程中,戎老向队员们谈起自己年轻时的工作感触以及对党的认知过程,言语间流露出老党员对共产党的热爱与忠诚。队员们与戎老进行了一场革命先驱和接班人的思想交流碰撞。同时戎老也希望小队可以宣传和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了解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家。

与老党员进行交流

    26日上午,小队抵达石家庄解放碑参观学习为这座城市解放而献身的英烈的事迹与精神,并向纪念碑鞠躬、献上花束,将薪火相传的种子根植于心,不忘英烈精神,身披荣光,继往开来。

参观石家庄解放碑

    通过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伟人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面对新局势,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早日为祖国卫生医疗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邓泽松  冯宇俏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