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暖人心 千里之外传温馨——护理系河南籍学生感谢学校的帮助与关怀

时间:2021-07-23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河南省部分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本科的三名河南籍学生的家庭受到汛情影响,遭遇了一定的财产损失,但均于第一时间收到来自学校的关心慰问和专项补助。三位护理系河南籍学生撰写感谢信,表达内心诚挚的感激与感动之情。

    此前7月21日,“承德医学院学生工作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学生如家庭突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处联合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摸排受灾学生情况,迅速了解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情况。经排查,我校现有河南籍以及非河南籍现居河南学生共50人,均安全无恙。7月22日,学生处经与计财处沟通,成功为首批受灾严重学生11人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金额15000元。

    与此同时,辅导员老师们始终密切关注着这些学生们的生活和心理状态。护理系2019级辅导员董晓彤老师与三位河南籍的同学保持实时联系,“你别担心,有事儿就给我打电话,学校是你第二个家,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叮嘱学生要确保自身和家人安全,减少出门,不要喝生水,不要食用没洗干净的水果蔬菜,更要注意防疫事项……像妈妈一样的嘱咐和关心让学生们感受浓浓的暖意和巨大的安全感。

    学校不仅关注河南籍同学的日常生活方面,还关心受灾家庭学生的心理状况,并及时予以安慰和疏导。护理系2019级护理学1班的潘帅同学由于汛情因素,内心一度紧张压抑。了解到其家庭状况和心理变化后,辅导员老师耐心地对其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作为家里的男孩子,更要打起精神来,即使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小事。你放心,困难时刻,承医与你同在。”温柔的语气、平和的语调,使得潘帅同学逐渐冷静下来,不再焦躁不安,重新怀揣起乐观的心态,有学校作为自己强大的后盾,他更坚定了河南必将渡过难关的信心。在雨停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青年志愿者,帮助更加困难的受困人群,践行作为一名承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他表示:“多亏学校给予我信心和鼓励,不然我还处于惊慌失措的状态中,真的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

    此次河南灾情发生后,学校一系列温暖人心又快速有效的举措收到帮助的学生们既感动又惊喜。护理系三位学生表示:“没想到放假了学校还一直把我们放在心上,时刻关注我们的情况,特别感动,学校就是我们强有力的支撑。”三位同学积极主动地以个人名义撰写感谢信,以此表达对学校领导老师诚挚的感激之情,并立志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临床操作技能,成为一名全方面发展的优秀的承医人,用实际行动回报时刻挂念着自己的学校和老师们。









作者:护理系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