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3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盛婉玉,校长唐世英,党委副书记谢利德、张学良,副校长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纪委书记等校领导出席典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2021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师生家长观礼代表参加典礼。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毕业典礼。

(以下图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点击每张图片即可获取清晰原图)

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各院、系党政负责人主席台就坐。党政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仪式

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2021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师生家长观礼代表参加典礼

    翟玉建宣读2021届本科毕业生名单。李玉红宣布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郝长来宣读荣获2021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拨穗,为荣获“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同时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颁奖。2021届1267名毕业生敬赠母校“新书展示架”20个,感恩母校辛勤培育,感谢老师无私付出,激励承医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祝福母校培育出更多知识渊博的医学栋梁,早日建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

升旗仪式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党委书记盛婉玉等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穗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

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毕业生颁奖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礼品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16班孙颢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五年来自己在母校的成长历程,对母校、老师和父母的培养与关爱表达了真挚感谢与崇高敬意。她将携带母校的祝福、恩师的期望,将“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融入血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续扎根实学,忠诚担当,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孙颢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基础医学院2018级麻醉学专业2班李佳鹤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向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祝愿,感恩他们对自己的帮助与指导,在成长道路上的关照与陪伴。祝愿学长、学姐大医精诚有所求,不忘初心砥砺行,轻装策马少年路,人生自此驭长风。母校和老师们永远是你们最强有力的后盾。

李佳鹤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教学名师”李晓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她以自己的经验与阅历,为毕业生们送去深切寄托。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保持初心。谨慎而不疑地做出选择,在自己真正喜欢的领域、勤劳耕耘、持续努力,在变革之中坚守自我,以面对一切可能的困难与挑战。要求同学们常怀仁者之心,君子之责。提醒同学们余生还长,莫要慌张。走慢一点,耐心一点,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祝愿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李晓敏教授代表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

   “国家奖学金”、承德市“优秀志愿者”获得者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赵京炜同学的父亲赵乐兴先生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感恩我校为毕业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校训对毕业生们健康人格的塑造,感谢老师为毕业生们在人生方向上的正确指引。同时他希望毕业生们争取成为一名懂得感恩、有情怀、信仰坚定的医者,继续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赵京炜同学的父亲赵乐兴先生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

    唐世英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细细盘点2021届毕业生在五年间奋力耕耘的美好时光,回顾毕业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他们为母校获得的荣誉。这五年,学校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很多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我校的发展坚定有力、行稳致远,正信心满怀地朝着“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奋勇迈进。作为校长,他将千般牵挂化为期待与叮咛。“再过几天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你们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即将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可谓躬逢国家之盛、同庆华夏之喜。”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将三点感受与毕业生共勉。一是要胸怀天下,做一名光荣的爱党爱国好青年,传承弘扬“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要敬畏生命,做一名光荣的救死扶伤好医生,坚定“除人类之疾痛”信念,坚守医者仁心,坚持涵养医德,担当时代重任。三是要崇尚真理,做一名光荣的勤奋进取好栋梁,以勤奋刻苦为笔,以全面发展为墨,书写出青春最绚丽的篇章。用奋斗改变生活、用知识改变未来,成为行业里的中坚力量,成为生活中的优秀人才。

校长唐世英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此去一别,山高水长,希望2021届毕业的每一位学生不畏风霜雨雪,尽显坚韧不拔之志;不惧风雨兼程,乘风破浪终见彩虹。牢记承医精神,做有情怀、有坚守、有道德、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请大家牢记,母校永远是你坚实的港湾,飞得再高再远,别忘记常回家看看。一路繁花相送,愿君前程似锦。

毕业生们纷纷写下对学校,对老师,对自己的祝福




作者:校报记者 宋铭皙

摄影:张威、李小彬、耿嘉成、张涵茉、侯美佳、方萌、雷正言、魏书怀、李淑雅、曹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