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承医】基础医学院举办“回首建党坚守初心,不忘百年风雨兼程”庆祝建党100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5

    媒体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人民视频APP


    2021年5月13日在承德医学院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2020级麻醉学第三团支部和2020级医学影像学第四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回首建党坚守初心,不忘百年风雨兼程”的庆祝建党100年主题活动。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吴晓光教授、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谢广成教授、陈龙老师、范彦芳老师、社科部杨亚楠老师、辅导员陈欣欣老师、王途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党团联合齐学习,理想信念常树牢

    全体成员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吴晓光为在场师生讲党课。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把党的成功经验总结好,发扬好,这样才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谆谆教诲中透露出了对承医学子的殷切期盼,慷慨激昂的语调里展现出了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感激,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来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影音采编话精神,话剧表演悟党史

    赵启诺、张智同学分别对“承德保卫战”“沧州红色经典纪念地”自制视频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此后,播放了由学生采访拍摄的抗战老兵视频,通过老兵娓娓道来的那段艰辛岁月,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的深入了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人的精神内涵。牛政元、宋灿宇、姚梓鑫和高一铭同学带来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题朗诵,把活动的气氛点燃,激起了同学们高昂的热情和为国家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决心。随后,同学们自行组织排练的“红船会议”话剧在现场为师生们呈现,通过演绎党在建立初期危机重重的局面,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孜孜不倦的光辉形象。

     师生游戏凝众力,线上答题验成果

    红歌抢答、你比我猜传声筒两个游戏,再一次把活动推向高潮,老师们与同学们组队协作,场内气氛极其热烈,对红歌的抢答和红色词语、红色影视、红色人物的描述比划,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感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组织同学们线上答题,考核并检验了同学们在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中的学习成果。




作者:刘子尚、王子林、张莹、陈欣欣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