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教育及组织在校生人文关怀活动

时间:2021-04-22

    2021年4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安全教育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旨在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叮嘱学生牢记“三挂断”“五不要”“五不信”等防骗要点,并通过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学生增强防护意识,列举了如“网购退款骗局”“购买虚拟游戏道具骗局”“网络情感诈骗”等常见行骗方式,提醒广大留学生无论身处境内、境外都要增强防骗意识,不要轻信虚假信息,切勿贪图小利。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个人财产的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高周围人的安全意识。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为留学生们讲解“三挂断”“五不要”“五不信”等防骗要点“

    4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了人文关怀活动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计划,近期正值我校多数穆斯林留学生斋月期间,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们为学生们采购了米、面、糖和奶,避免了学生们白天外出的不便,为他们带来了日常生活保障。留学生们来到9号公寓排好队伍、有序领取,对学校送去的关怀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学校为各国在校留学生带来的温暖,使留学生们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的体会。


到场留学生有序领取老师们为其采购的生活物资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王浩宇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