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团支部开展“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线上志愿者交流活动

时间:2021-02-27

    寒假返乡后许多学生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为传承和弘扬承医精神,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团支部于2021年2月23日开展“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线上志愿者交流活动。

    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志愿者经历交流活动通知发出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把志愿经历、学习经验都分享出来,结合“感动中国”视频,与同学们进行“云交流”,体会志愿活动的不易与乐趣。此次大学生线上志愿交流让同学们意识到现在的任务已经不仅是学好医护知识了,更应担起一种胸怀天下的责任,关注身边的大事小事,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结合实践经历分享志愿服务的体会

观看“感动中国”视频

    志愿奉献,青年先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医学生的风采,他们用无声的行动很好地诠释了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红医精神。他们登门采集居民体温信息,只期盼居民们的体温正常;他们在寒风中站得笔直,只想为大家坚守那最后的“阵地”;他们背起喷雾日行万步,只想为大家赶跑病毒;他们深夜还在敲着键盘,只想快些完成统计......但是志愿服务既“助人”,也“助己”,既“乐人”也“乐己”。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赢得了他人的尊重,还拥有值得一生铭记的志愿经历。

    “云奖状”,以资鼓励。此次活动创新奖励方式,将颁发给同学们的奖状以PPT的形式线上展出,同学们彼此感染和激励,共同分享志愿服务的收获与荣誉。

云奖励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交流了同学们的志愿经历,鼓舞更多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志愿工作,更是强化了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在国家有难时,为社会奉献出最美的年华,向祖国展现出最炽热的心,才最有担当,才正当时。




作者:基础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第十四团支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