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本科第十团支部开展了“缅怀戍边英烈,感恩无私医护,团圆佳节寄深情”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时间:2021-02-27

    2020年伊始,抗疫的“战场”上,无数英勇的“战士”们奔赴抗疫一线。同年6月,中印边境,4名解放军官兵为守卫国土而牺牲。今天,元宵佳节,我们享受岁月静好,有无数的英雄仍在默默无闻地替我们负重前行。为了全面地了解并感恩戍边战士及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第十团支部于2021年2月25日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了以“缅怀戍边英烈,感恩无私医护,团圆佳节寄深情”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班长讲述了抗疫英雄的光荣事迹,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抗击疫情的纪录片的相关视频,深化了同学们对抗疫精神的深层理解,也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对英雄的无尽崇敬之情。青年志愿者们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防疫感想与心得体会,呼吁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承担起身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班长带领大家重温了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戍边英雄的事迹,观看了致敬英雄的视频,同学们十分动容,满怀敬意与感恩,纷纷写下了自己对戍边战士的关切与崇敬。在此期间,同学们还参与了猜灯谜、看花灯的小活动,线上共度元宵佳节。最后,团支书王静文组织全员合唱歌曲《不放弃》,大家在激昂澎湃的歌声中,回顾整个活动,深刻思考主旨,坚定了自己前进的步伐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通过开展此次“缅怀戍边英烈,感恩无私医护,团圆佳节寄深情”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第十团支部全体成员对戍边英烈和医护人员的事迹和奉献精神有了全面认识,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医护人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回报社会的信心。





作者:护理系2020级护理学本科第十团支部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