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争做先锋——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百名志愿者优秀事迹展播(五)

时间:2021-01-26

    疫情当前,许多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心维护社会稳定,用爱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凝心聚力,践行担当

    5班曹华宇,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乌马营镇西门家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21年1月17日,他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指导当地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并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申请参与到村口的执勤工作中,协助村干部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引导劝返等工作。虽然工作内容很简单,但他丝毫不敢马虎,把病毒拒之门外,保障村民们的健康安全。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在国家危难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终将战胜疫情。”

曹华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5班夏铜选择在滦南县银隆超市长凝镇分店进行志愿活动。在进门处检测体温,登记入者信息,在出口处引导顾客安全离开卖场。他说:“我尽自己力量帮助大爷大妈们运送物资,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我认为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大爱,相信河北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到往日幸福和乐的生活。”

夏铜

    勇担责任,助力抗疫

    6班谷乐自邢台市南宫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一直密切关注着当地的疫情发展。1月6日邢台市启动了全市的核酸检测,她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志愿大军中去。志愿服务期间完成邢台市宁晋县状元小区的核酸信息登记,录入电脑,试剂编号等连续八小时的繁重工作,助力家乡的抗疫工作。之后,她又接到紧急任务,前往宁晋县卫健局,负责宁晋县推送的大数据排查和分类。在电脑桌前,她一直工作到23点,认真地从海量数据中排查分类,确保万无一失。她说:“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似乎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原本想要寒假出去旅游的我毅然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队伍。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经受住考验”。

谷乐

    防疫有我在,志愿我先行

    6班王可欣作为石家庄市的一份子,主动报名石家庄市新华区新苑小区的社区志愿者。1月8日石家庄市启动了首轮全市核酸检测,她组建核酸检测临时群,在核酸检测前通知所负责单元楼的居民,并告知他们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她到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登记和核对居民信息。1月9日,王可欣接到社区通知,前往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工作,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水雾凝结在镜片上结成了冰,虽苦虽累,但作为一名承医学子,她坚持完成任务。她说:“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汇聚在一起足以战胜任何困难。一城人一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冀’,胜利终将属于伟大的石家庄和英雄的燕赵儿女!”

王可欣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7班的张海辛在了解到家乡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东河村招募抗疫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投入到志愿者的工作中。维持大家做核酸检测时的秩序、在路口登记出入村的人员信息、测量来往人员体温。他说:“分配到哪我就去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为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新时代大学生勇往直前的精神。

张海辛(右四)

    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

    7班的李雨轩家住衡水市安平县,在放假返乡后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当她得知当地疾控中心需要志愿者协助政府完成抗疫防疫工作时,积极报名并及时到工作岗位报道。记录急救物资的进出信息以保障紧急时刻的物资供应、记录检查人员的核酸检测信息以便大家在手机上能迅速查看结果是她的工作内容。对于自己的志愿工作,她说:“虽然我做的事情很小,但是我相信,全省、全国这么多人都奉献一点点,疫情一定会在春天之前消逝!”

李雨轩

    青年志愿者们时刻谨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为抗击新冠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用高涨饱满的热情,温暖了我们所有人。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