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于2021年1月26日在行政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利德、纪委书记邸建明出席指导,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袁婧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在会前认真准备,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袁婧代表机关党委班子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对照通知要求的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进行查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会同志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邸建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剖析问题深刻到位,特别是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挖掘深刻、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他对机关党委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意义的认识;二是学习要善于系统地学,追本溯源地学;三是要注重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解决问题。

    谢利德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问题查找清晰,相互批评环节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他对机关党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持续用力;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三是在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政治武装引领业务水平提升,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袁婧最后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支持,机关党委班子将努力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以机关作风建设为重点,团结一致共谋发展,努力推动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机关党委 孙志超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