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6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心理学系党总支于2021年1月2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心理学系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邸建明同志到会指导,纪检委、监察室综合科科长陆宏通同志列席。会议由心理学系党总支书记龚理同志主持。

    会上,龚理代表班子汇报了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联系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邸建明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从三个方面进行点评:一是班子重视,组织得力,超前谋划,认真学习研读理论,查摆问题,推进有条不紊,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有辣味儿,能够使用习近平主席理论经典原句对照工作,查摆问题与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对同志负责任,发现不足,解决不足;三是整改措施务实,具有操作性,每位同志都有自查有措施,即知即改,体现了班子的团体协作。随后,邸建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支部班子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意义的认识;二是理论学习时要善于系统的学,追根求源地学,不贪多,要学深学透,稳中求进,务求实效;三是实际工作中要注重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问题,联系地、辩证地看待问题。

    最后,龚理代表心理学系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心理学系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扎实推进心理学系各项工作,为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作者:心理学系 张琳钰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