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众志成城抗疫情——护理系2018级本科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01-13

    面对省内疫情,护理系2018级本科全体学生,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家乡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家乡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行动践行承医精神。

    2021年1月6日,是石家庄核酸检测的第一天,10班王佳琪同学回到辛集市便接到通知去做核酸检测,王佳琪回忆道:那天通知大家去做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还不是特别有序,需要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当时看到现场的红马甲,就去询问了怎么加入志愿者,因为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为这个城市去做点什么吧。”当天晚上,王佳琪加入了“辛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微信群,第二天一早,王佳琪被安排负责协助辛集市支援油田建设办公室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王佳琪的工作要从早晨7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半。“一天要登记1000多人的信息吧,每天都冻得手冷脚冷。有时候有登记错的,还要打电话让他们回来核对。”在寒冷的冬天,她亲切的话语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了采样率,同时得到了村民的称赞。1月11日晚8点,石家庄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了,这次王佳琪被安排在一个小区里,一直工作到凌晨12点半。王佳琪同学表示,接下来她会继续做志愿者,直到这次疫情结束。王佳琪同学的事迹被承德新闻网报道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王佳琪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去进行核酸检测

    1月9日上午,2班刘梓博同学了解到当地需要招募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他加入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在晋州市平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对平安社区辖区的老旧小区、自建房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逐户排查,重点针对孤寡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困难家庭,进行逐门逐户登记,并对他们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第二次核酸检测做准备,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走访,帮助登记了很多患有基础疾病、行动艰难的老人,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安抚情绪,以确保在特殊的疫情期间,这些老人都能得到应有的、及时的照护。刘梓博同学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个人的生活都变得不便利,而对于那些本就生活困难的群体,更需要社会、需要大家多多牵挂他们,让爱心和热情真正发挥力量。我的父亲也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是我的榜样,在第一次核酸检测期间,我就参与了志愿服务,帮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在确保每个人的信息准确无误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登记录入,保证当地政府能及时把握核酸检测情况。通过多次参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了大家的“战”疫热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北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刘梓博加入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进行社区走访

    10班高慧颖同学主动报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保定市高速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有无风险等。其中,对于中高风险来的人员车辆要检查有无三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对其进京车辆进行劝返。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维持秩序。高慧颖同学说:“现在的我还不能成为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直面风险,但我希望可以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高慧颖在保定市高速口站岗

    因石家庄、邢台疫情严峻,不远的沧州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再次升级,4班刘迁旺同学在看到社区疫情管控力度加大时主动联系社区,参与其中。气温骤降也阻挡不住认真工作的态度,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于社区外来人员耐心劝返,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工作,确保社区“小门”疫情管控到位。

刘迁旺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投身于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有许许多多,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报国之志,为国家、为人民,筑牢防疫线。广大青年没有眷恋假期的舒适,主动亮身份、担责任、作表率、勤服务、争先锋,做防疫抗疫的义务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尽己所能发光发热,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承医精神,用一个个感人故事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让我们同舟共“冀”迎春来!

其他志愿者在社区、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护理系 王菲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