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时间:2020-08-05

    为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觉悟,促进身心健康,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2020年7月31日上午,副校长李玉红,社科部教授于多珠、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安全工作处王佳萍老师、研究生部全体老师与357名研究生齐聚云端,隆重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讲座。入学教育活动由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主持。

入学教育现场

    入学教育开始前,播放了学校师生录制的宣传片《青春为祖国歌唱》。

    副校长李玉红给研究生上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讲授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光荣历史和光辉历程并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科学规划、勇于实践;二是诚信友善、勇于担当;三是勤奋严谨、厚积薄发,希望研究生在这三年的求学生涯中能够珍惜时光、学有所成、不负韶华。社科部教授、原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以《知校史、明校情、传承红医精神》为题,从校标、校徽、校歌引入,以承德医学院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和大事件为线索,为研究生讲解了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他讲到,相信承德医学院75年不平凡的足迹和所取得辉煌成就,必将成为学校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形势和研究生专业学习要求,她希望研究生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过程中,有蜕变、有飞跃,把自己变成一件杰出的作品。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进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主题讲座,对学术道德规范基本要求及对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处理和处罚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研究生坚守学术诚信底线,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进行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的主题讲座,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及工作两个方面为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研究生部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就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专题讲座,从研究生管理、培养方案、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学位论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安全工作处老师王佳萍从开学期间注意事项、防范自然灾害和金融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教育;研究生部学生科王婧老师就党团工作、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为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为学生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理清头绪。

副校长李玉红为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的第一课

社科部教授、原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传承红医精神》讲座

研究生部主任陈志宏为研究生做入学教育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苗光新开展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讲座

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作《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讲座

研究生部培养办主任杨松鹤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解读

安全工作处王佳萍老师为研究生作入学安全教育

研究生部学生科王婧老师进行学生日常工作教育讲座

    2020年我校共招收硕士研究生456人,其中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357人。根据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暑假期间进行了入学教育及学位课程的学习,入学教育之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教学活动,为确保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聘任了2020级学生临时负责人,配合研究生部及授课老师的工作。

    入学教育使研究生可以更快地融入到承德医学院的大家庭,了解我校光荣的革命传统,传承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认识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明晰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全方位地对研究生进行了指导。

研究生观看入学教育及心得体会



作者:研究生部 王婧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