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特辑(十二)】许长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间:2020-08-03

    在承医的五年时光我收获了人生最重要的成长。何其幸运,在遇到困难时一直有老师的鼓励,有同学们的帮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尽管努力而不得是人生常态,但是持之以恒的付出终会有回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祝愿母校春华秋实,桃李天下。祝所有承医学子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许长丹

    许长丹,临床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9班学生,现为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竞赛部副部长、科技协会社长、基础医学院2015级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主要承办或参与举办校内活动30余次。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各类荣誉奖项累计达国家级及省级9项、校级20余项。现已被北京大学医学部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肿瘤学录取。

    学无止境,积极探索

    “学如不及,犹恐失之”是许长丹对学习的态度。在校期间,她始终坚持刻苦读书,脚踏实地,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等荣誉奖励。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在科研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框架。将学习英语作为自己持续进步、终生学习的必经之路,一次性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并均获得二等奖,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

    面对自己取得的尚且不错的成绩,许长丹也曾有过短暂的自傲,并放松了本该坚持的努力。当她看着自己的成绩单不断地审问自己是否忘记了初心时,她意识到:“骄傲的人总是会在骄傲里毁灭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努力”。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不断的懊悔与反思更是让她明白,痛苦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在困难的时候更要坚持下来,坚定自己的理想,即使走在最深的黑夜里,也要借着荒凉的磷火一步一步走下去。幸运的是,她的坚持,有了回报,进入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

    担当责任,服务同学

    在校期间,许长丹曾担任大学生科技创业联盟竞赛部副部长、科技协会社长。“如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科研、热爱科研,怎样使科研活动的宣传更接地气”是她不断思考并践行的方向,并以此为目标举办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大学生科研立项、走进科研楼等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科技协会荣获校第22届社团月“优秀社团”称号,个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在老师的指导下和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她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兴趣广泛,知行合一

    许长丹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凭借着丰富的早期接触临床实践经验,和同学们开始探索如何在现有的医疗条件下进行创新,以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进行严谨的市场调研,由于缺乏经验,直到答辩的前两天还在和团队就关键问题进行讨论并对商业计划书进行反复修改完善,不断练习商业路演。付出终于获得回报,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带领团队获得“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参加大学生创业是许长丹大学期间获得迅速成长的重要经历,无论是逻辑思维、自信心还是语言表达能力。除此之外,她还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各项文体活动,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每一次对于未知的探索,都像内心有一个好奇的孩子,想对大千世界看个究竟。


    未来总是充满未知并带有些许迷茫的,我们能做的唯有保持期待并不断去探索。希望即将开始崭新生活的承医学子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砥砺前行。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接受时代的检验,用知识和力量、信心和勇气书写新一代的青春故事,让“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承医精神在华夏大地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文字整理:学生处 杨言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