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学习两不误 全面发展不停步——中药学系2018级第一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时间:2020-02-27

    2020年2月24日,是承德医学院原定开学的日子。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无法按时返回到可爱的校园。但即便是在家中,中药学系2018级第一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们也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们积极响应中药学系关于开展“防疫学习两不误,全面发展不停步”线上主题活动的号召,在老师的指导、父母的约束和自己的自制中,有序地开展学习、生活,充实从容地度过每一天。

    坚定信心跟党走,政治学习不松懈

    团支部成员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第8季第1、2期学习、答题,完成率为100%;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树立“以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为榜样,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祖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打卡,累积学习积分,提升政治素养,感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延迟开学不停学,自主学习不打折

    2月24日早8点,团支部成员准时收看《承德医学院开学第一课》,看到承医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努力,聆听书记、校长的叮咛和寄语,大家心情振奋,信心满怀。积极响应学生处《停课不停学、学习靠自主》的倡议,牢记辅导员老师关于线上学习的温馨提示,严于律己,自主学习,每日打卡,不负韶华,学有所获。通过学习、讨论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积极效果,他们更加坚定了对于中药学专业的认同感,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因地制宜创条件,居家锻炼方法多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到关键时刻,我们仍要严阵以待,不能掉以轻心。为严防疫情扩散,保障身体健康,团支部成员因地制宜,开展俯卧撑、仰卧起坐、武术、健美操等多种锻炼项目,并邀请父母一起加入,互相督促,养成定期运动习惯,合理作息,规律饮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同时注意室内通风消毒,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慧眼发现真善美 行动传播正能量

    在这次疫情中,团支部成员被一线医护人员、防疫工作人员、每一个平凡人真善美的事迹感动着。他们利用团支部官方QQ、微博等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引导舆论、弘扬正气。他们通过力所能及的爱心捐款、制作海报、书写文章、录制视频等方式,送去祝福,传递关爱,用实际行动向守护平安的“最美逆行者”致敬,表达坚定的抗疫之志。

    感恩父母勤劳动 解锁生活新技能

    在这个“超长待机版”的寒假中,团支部成员们切身体会到了父母的不易。一日三餐,看似简单,却饱含着父母辛勤的汗水和浓浓的爱意;宅在家中,面对面交流,才发现父母已慢慢老去,却仍在给予子女他们的全部。感恩父母不仅要挂在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他们放下手机,多和父母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规律作息;主动和父母一起做家务、学习做饭等各项生活技能。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拉近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还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和价值。

    团支书宋春汝说:“疫情虽是灾难,却也是最好的成长素材,最好的生活教育。此次疫情防控就是一堂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大课’。”通过此次主题线上活动的开展,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关注了解疫情,对培养同学们的政治意识、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团支部成员虽然身在“小家”,但心系“大家”。他们一边防疫,一边学习,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蓄力量。他们坚信:心中有爱,胸怀祖国,携手同行,战“疫”必胜!

认真开展“青年大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认真进行线上学习

学习、讨论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

坚持自主学习

利用官方微博引导舆论,弘扬正气

利用官方qq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通过爱心捐款、录制视频、坚持学习等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居家健身,增强体质

在家中做家务、学习各种生活技能


作者:中药学系2018级  宋春汝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