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团总支团员学习并热议《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时间:2020-02-27

    2020年2月25日,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引发了团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现在正处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期,作为医学生,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学医的初心和行医的使命。

    麻醉学第一团支部  杨润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想,这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鼓励,更是对所有医学生的激励和期待。正如总书记所言,“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是医药卫生事业的后备军,既然宣读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就是选择了终身为祖国医学事业而奋斗!

杨润泽

    麻醉学第一团支部  陈小艺

我是一名医学生,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怀着救死扶伤的理想跟老师学习知识。在开学大会上,老师带领我们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声音不时在耳边响起。此次疫情,那些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学生誓言。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热血沸腾,更加坚信我选择的学医之路是正确的,我愿意在我的知识储备足够之时全力救死扶伤,造福百姓,将治愈的温暖洒向人间,不负理想之名,书写青春奉献的篇章!

陈小艺

    麻醉学第二团支部  侯超

    在阅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意识到作为医学生应该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党旗所指即为团旗所向,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应该做能做的事,发能发的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疫情的早日解除尽绵薄之力。一月末,我报名参加了当地青年志愿者团队,努力做好线上舆论引导和线下社区值守等各项工作。日后,我将谨记医学生誓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医生!

侯超

    麻醉学第三团支部  刘雪斐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医学生的我感到十分自豪。在此次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我们的前辈们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防疫一线,我必将以各位前辈为榜样,以仁德仁心为道德底线,绝不辜负曾许下“不负每一位患者信任”的誓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可以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医务工作者。希望这春天的清风吹来的不止树影婆娑,还有华夏大地的平安喜乐,中国加油!

刘雪斐

    医学影像学第一团支部  孙世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无疑是对我志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行动”的最大肯定。身为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应该是我们奋斗的最终目的,能够在祖国需要之时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荣幸!真正穿上防护服时,内心有过恐惧、有过迟疑,可每当看到医生们的辛勤付出或者听到陌生人的一句“辛苦了”,就感觉很值得,很有意义,也使我坚定了学医的初心和信仰!

孙世杰

    医学影像学第二团支部  刘雯迪

    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热血沸腾,并再次坚定献身医药卫生事业的信念。2020年伊始,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病毒突袭,病情严重;疫降华夏,形势严峻,“若有战,召必回”的白衣天使挂帅出征奔赴抗疫前线;“舍小家,顾大家”的最美逆行者,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即使现在无法站在抗疫前线,但我们一定会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成为用仁心仁术造福百姓的好医生。相信,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苦难中磨砺,大难中生根”的中华民族必定可以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刘雯迪

    医学影像学第四团支部  张梦宇

    “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的脑海里久久回荡着这句话。当前这场如洪水猛兽般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场没有硝烟而又艰苦卓绝的防控阻击战已悄然打响。身为一名医学生,我愿与疫区同气连枝,同情相成,用信仰的甘霖涤荡疫尘,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我愿用一腔热血抗疫,越是艰险越向前,团结一致克难关!

张梦宇

    医学影像学第四团支部  张心然

    习总书记在这封信中肯定了这17位同学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并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白衣天使的英勇事迹对他们进行了勉励。我们应该借此次疫情,坚定自己德高行正、慧卓业精的信念,以习总书记的回信巩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本次疫情是对全国上下的一个巨大考验,在这次考验中,涌现出了一批敢担当、有医德的前辈,让我们看到了医生作为战士的一面,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个人认为,这对于我们医学生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我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医生、一位医学战士的真正价值。

张心然

    医学影像学第四团支部  张琛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爆发,迅速蔓延全国。面对危险和使命,医护工作者们毫不犹豫冲在前线,与疫魔抢夺生命。作为医学生的我,钦佩前辈们的负重前行,钦佩前辈们的无私无畏。望着他们的身影,我下定决心,定要用毕生所学为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生!读了习大大的回信后,我心中信念更加坚定,扎扎实实掌握好医学知识,认真研究人类发病机制,希望可以在未来,以己之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张琛媛

    医学影像学第四团支部  袁紫来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医的初心、救死扶伤的信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担当。如果说冲在前线的白衣天使是战士,那么我们医学生就是未来的有生力量。在此次抗疫的战场上,无数前辈们勇往直前,与病毒斗争,舍小家、为大家,为党分忧、为人民解除病痛。我坚信,无声的战“疫”必然会在不久的将来取得胜利!我也会努力学思践悟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前辈为榜样,珍惜学习时间,练就过硬的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袁紫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广大医学生在抗击疫情中践行铮铮誓言、在苦练本领中坚定初心信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承医学子,定会明责任、强本领、塑担当,以实际行动履行未来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作者:基础医学部  周泽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