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党总支赴见习、实习基地进行寒假学生工作部署

时间:2020-01-02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临床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到寒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与安排,成立“寒假学生工作教育宣讲团”,克服学生人数多,见习、实习分布广的基本情况,由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于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30日分别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朝阳中心医院等地进行寒假学生工作部署。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承德市中心医院

    宣讲团成员在见习、实习基地主要从政策理论宣传、考风考纪、安全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首先鼓励同学们作为优秀青年应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结合个体成长、家乡发展,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宣讲等形式,深切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同时正值期末考试之际,引导学生将学风与考风有机结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为今后学业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为维护学生们切身利益,宣讲过程中强调各位同学在寒假前后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对待安全工作全体同学入耳入脑入心,要防范于未然。最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建议同学们假期开展与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从思想道德、职业素养、专业技能等方面提升,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此次宣讲对高年级见习和实习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切实起到指导作用,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怀。通过本次宣讲,学生们不仅认识到自身责任与使命也提高了安全意识,加强了廉洁诚信教育,坚定了奋斗目标。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上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并将合理规划假期时间,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衡水第一人民医院

保定市第二医院


作者:临床学院 梁家琪 王雪吉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