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拓宽基础医学院教师的出国进修渠道,增进教师对国家公派出国访学项目的了解,提高项目申报率及录取率,2019年6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丽君主持,基础医学院近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交流。

李莎莎做分享

    此次会议邀请该学院已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资助项目的青年教师李莎莎、付秀美、丁实担任主讲嘉宾,他们分别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他们从项目申请、团队研究方向、教学及科研活动、访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自我收获与体会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和汇报。三位教师通过感受所在学校浓厚学术氛围,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学者广泛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充分体现了三位老师严谨敬业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

丁实作分享

    参会教师就访问学者项目申请程序及注意事项、国外大学的医学教育现状、基础医学课程设置情况、整合课程的开设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相关学科前沿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充分认识到出国访学不只是理论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和国际视野的开拓,在我校不断加大开放办学的机遇下,引导学院青年教师能够把握机会,走出去,学回来,为我校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提供支撑和储备。

付秀美作分享




作者:基础医学院  王明娟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