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19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团支部开展“加强自我防范,杜绝网络诈骗”团日活动

时间:2019-11-20

    随着网络诈骗犯罪日渐猖獗,对其打击和防范现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话题,2019年11月15、19日,基础医学院 2019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团支部开展了以“加强自我防范,杜绝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校安全教育科副科长王佳萍、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影康专业辅导员祁延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15日,支部团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清除网络诈骗 呵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在校生共同抵制网络诈骗行为,并组织大家在条幅上签字,为后续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铺垫。

    11月19日,支部组织开展了以“警惕网络陷阱 提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讲座。支部成员观看了自制的防诈骗小短片,了解了典型诈骗案例。王佳萍副科长根据当代大学生特点,从面对诈骗我们应有的心态、常见案例以及受骗后应采取的措施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祁延伟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告诉团员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拓展了关于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反诈骗能力,降低了其落入网络诈骗陷阱的几率。


团员们在条幅上签字

观看防诈骗短片

安全教育科副科长王佳萍进行宣讲

团员宣读防诈骗知识

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影康专业辅导员祁延伟老师总结

活动现场

合影



作者:葛素兰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