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石林春作“生物信息学与本草基因组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6日上午,中药研究所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石林春在教学楼103教室开展“生物信息学与本草基因组学”专题系列讲座第四讲。

石林春研究员授课现场

    石林春以中药材DNA条形码鉴定技术流程为开始,分别对测序技术原理、测序数据分析、药材鉴定及基因组光学图谱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测序技术与原理的认识。石林春还讲解了生物信息学中应用到的程序语言,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生物信息学与本草基因组学之间的关联。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药材DNA条形码和本草基因组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对生物信息这个学科产生了兴趣,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领域。




作者:中药学系 李学军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