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系2017级中药学第一团支部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团员们切身感悟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药学系2017级中药学第一团支部于2019年9月18日至10月14日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9月18日开始,团员们积极在微博参与“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 “我和国旗同框”“30天表白祖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中国Fans”“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博话题互动,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团员们还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录制《青春告别祖国》视频,一起抒发对于伟大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10月1日,团支部组织留校团员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团员们深深感受到,经过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奋斗,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不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10月14日下午,团支部在教学楼206教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中药研究所副所长赵春颖、中药学系专职辅导员张静敏参加了此次活动。吴哲、于娟、程炳铎、刘云翔四位同学饱含深情朗诵《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各团小组代表通过朗读写给祖国的告白词表达他们的爱国之情。师生共同观看录制剪辑的视频《青春告白祖国》。聂嘉璇、田孟尧同学发言,她们结合自己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型企业的感受和体会。赵春颖老师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做一个心胸宽广、有正能量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员们深深意识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的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在我们青年人的手中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提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在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博互动

观看录制视频《青春告白祖国》

留校团员观看阅兵仪式

诗歌朗诵《祝祖国70华诞》

田孟尧同学发言

赵春颖老师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作者:中药学系2017级 聂嘉璇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