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2016级麻醉学本科第一团支部开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践行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16

    为积极响应国家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促进农村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我校临床学院2016级麻醉学本科第一团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助力脱贫践行使命”的主题团日活动。承德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立华、人社局毕业生指导中心主任高巍、就业服务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屈永春、就业服务局职业指导师王萍、就业服务局小额贷款中心副主任王港、我校学生处处长沈浩、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炎杰、临床学院2016级辅导员老师贾思锋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

    王佳月、张佳新、赵艳荣三位先进基层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心得体会。王佳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传递了“服务于基层,收获于基层”的志愿者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张佳新讲解了正确处理医患关系的重要性,并提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需求选择职业,要将个人选择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用理性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做到思想清晰,行动理智。赵艳荣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鼓励大学生去自主创业,把握机遇,接受挑战。沈浩处长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积极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健康成长,并且带动着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择业观,充分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同学们在志愿者耐心的解答下,更加确定了自己的职业定位,下定决心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连在一起,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全体团员不仅认识到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到向典型看齐,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共同凝聚起建设美好社会的磅礴力量,而且让同学们在学校和社会的双重关系中正确定位自己,应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与汗水为农村的基层教育、卫生、农业、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工作志愿者王佳月作报告

基层工作志愿者张佳新作报告

基层工作志愿者赵艳荣作报告

学生处处长沈浩总结

合影


作者:临床学院  牛新月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