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系举办“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

时间:2019-10-16

    心理学系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重点,通过诵读、书写、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引导全体教师提高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规意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019年9月17日,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中,心理学系积极部署全体教师规范书写文字并提交1篇钢笔字书写爱国情怀的字帖,每位教师提前练习至少1个关于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的朗诵,可1人也可组合朗诵。10月15日上午,在心理学系会议室评选字帖,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朗诵比赛。教职工们个个豪情满怀,精神饱满,声音高亢,不时引来阵阵掌声。最终评出一等奖字帖3副,二等奖字帖4副,三等奖字帖6副;朗诵比赛优秀作品2个。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普通话一颗中国心。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写好汉字,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还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大家的爱国之情,更可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通过举行此次“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倡导大家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营造良好语言氛围,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树立民族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张琳钰朗诵《献给母亲的诗》

柳楠朗诵《我爱你,中国》

朗诵教师精神饱满

朗诵比赛现场氛围热烈

字帖所有参赛作品

字帖一等奖作品



作者:梁明明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