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学院2016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志愿服务队开展“用心点亮世界,用爱构建和谐”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为积极响应国家残疾人联合会的号召,进一步增强人们对盲人的理解与帮助的意识,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加迅速的发展。承德市双桥区残联、承德市图书馆于2019年10月15日在喜莱佳大酒店二楼开展“用心点亮世界,用爱构建和谐”活动。承德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祁春艳,双桥区残联理事长李晓红,承德市图书馆馆长王燕峰出席活动,我校临床学院2016级医学影像学第二志愿服务队参加此次活动。

    承德市双桥区残联工作者们分别介绍了视力残疾评定标准和办理残疾人证的工作流程,志愿者们协助残联工作人员为贫困视力残疾人免费发放了助视器、盲杖、听书机等辅助器具。盲人协会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盲人们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精神。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与布置会场、义诊等多项工作,为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公益事业中,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同时本次活动弘扬了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度。

志愿者布置会场

志愿者准备活动用品

志愿者搀扶盲人

活动合影



作者:临床学院 印菲

编辑:宣传部 范萌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