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时间:2019-10-15

    2019年10月15日上午,按照承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围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举行了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唐世英、谢利德、张学良、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邸建明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现场

    全体成员集体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篇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篇章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交流发言。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党的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明确旗帜目标,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防线,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治疗”,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促进中心工作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集体进行原文学习

    唐世英强调,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还是我校实现建设医科大学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

交流研讨

    结合学习研讨主题和分管工作,谢利德、张学良、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邸建明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纷纷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化对新时代初心使命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立德树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与现实担当扛在肩上,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改到位,落到实,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为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有影响的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摄影: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于多珠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