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时间:2019-10-11

    用美丽的诗歌赞美祖国,用优美的韵调吟诵祝福。2019年10月10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颂祖国职工朗诵比赛在学校会堂隆重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莅临本次活动。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党委办公室主任于淑华,工会常务副主席、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王艳丽,学生处副处长张文军,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诵读艺术导师、原中药学系辅导员老师苏丙凡,原军事教研室主任于群担任评委。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在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选送的作品《像小草歌唱大地一样——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拉开序幕。70年风雨兼程,从胜利走向辉煌,从繁荣走向富强,从和谐走向安康,临床学院党总支选送的作品《祖国颂》回望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心理学系直属党支部选送的作品《献给母亲的诗》《我爱你中国》,用动情的朗诵表达对祖国的深情;中医学院党总支选送的作品《我的祖国》《70岁的新中国》,字里行间都流淌出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护理学院党总支选送的作品《歌颂祖国》《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歌颂了新中国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选送的作品《祖国颂》《我们的新时代》《青春中国》气势磅礴,讴歌祖国的日新月异,歌颂祖国的欣欣向荣;蚕业研究所党总支选送的作品《中国字》趣味横生,表达出强烈的文化自信与自豪感;机关党总支选送的作品《读中国》,让观众们领略到了这片土地的神奇和壮阔,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

中药学系直属党支部《像小草歌唱大地一样——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临床学院党总支《祖国颂》

心理学系直属党支部《献给母亲的诗》

中医学院党总支《我的祖国》

护理学院党总支《歌颂祖国》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我们的新时代》

护理学院党总支《祖国,我亲爱的祖国》

中医学院党总支《70岁的新中国》

蚕业研究所党总支《中国字》

心理学系直属党支部《我爱你中国》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青春中国》

机关党总支《读中国》

    比赛结束后,两位评委老师——苏丙凡、于群代表离退休党总支表演诵读《锦绣》。再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经典诗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苏丙凡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从主要要素、情感表达、声调转折等方面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朗诵的注意事项,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其中,护理学院党总支《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青春中国》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党总支荣获“优秀组织奖”。    

苏丙凡、于群老师《锦绣》

评委老师认真打分

党委副书记张学良为一等奖获得单位颁奖

二等奖获奖单位领奖

三等奖获奖单位领奖

护理学院党总支获得优秀组织奖

苏丙凡、于群老师获得特别奖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领导、评委、选手合影

    70年风雨历程,让烽烟成为过去,让落后成为历史,70年沐风栉雨,让汗水染绿神州,让春天永驻华夏。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颂祖国职工朗诵比赛,诵出了对新中国的热爱,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谱写时代新篇章的青春使命,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力量。




作者:范萌、李亭钰 李凯欣

摄影: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周文娟


版权所有 承德医学院 冀ICP备0500279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80202000206号
地址 :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电话:0314-2291234 传真:0134-229088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